



Temu全托管的广告上线了快3个月的时间。
相信不少卖家都有亲自尝试,或者是看到其他卖家的测评。
我们自己也花过1000块,测试了Temu的广告效果。
总的来说,Temu的广告,目前属于不成熟的状态,且里面存在很多的坑。
今天,我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讲,Temu的广告怎么保本,效果如何,又有哪些坑。
Temu的广告系统,目前还是偏“傻瓜式”的。
卖家只需要选择产品、投放地区,设定好日预算和ROAS(广告投资回报率)就能上线广告。
但它的难点在于,很多卖家不会算自己的广告成本。
接下来,我将用一个例子帮助大家快速判断:
在广告投放下,我们的毛利率至少要达到多少,才能保本。
假设我们投放的产品、广告信息如下:
申报价(S):10元
ROAS设置:4
品质分在70-90之间(罚款系数1.5倍)
售后率:3%
然后来一步步拆解计算:
1、广告成本
ROAS=4.代表每卖出10元的商品,广告要花掉:
10/4=2.5元
2、毛利润公式
设毛利率为M,那么毛利润就是:
毛利润=10×M
3、成本公式
成本=10-10M
4、每单的售后成本公式
(10×1.5+成本)×3%
=0.75-0.3M
5、最终利润公式
利润(保本下利润为0)=毛利润-广告费-售后损失
10M-2.5-(0.75-0.3M)=0
M≈31.55%
也就是说,如果我们要开广告投流,上述情况的产品毛利率至少要达到32%,也就是每单有3.2的利润,才能确保不亏本。
但我们还要考虑到各种隐形成本的存在,真实的毛利率最好+5%,也就是37%,才更保险。
不过,随着目标ROAS的提高,毛利率的要求会逐步降低。
*以上公式仅供参考
结合我们自己的体验以及其他卖家的反馈,Temu的广告效果有以下3个共通点:
1、 曝光量和点击量数据都还行,但转化率却差强人意
这也跟Temu不成熟的广告系统有关,投放的人群不够精准,无效流量较多。
2、 开广告,活动也要带上,转化率才会更高
一般大家会报个9折的活动,对转化率也有一定的帮助。
3、 暂停投流后,自然订单会有影响
大家一致反馈,包括我们自己,在停止投流后,订单都出现下跌的情况。
1、Temu的广告费计算不透明
按照大家一贯的理解,Temu的广告费应该是CPC(Cost Per Click)的机制,也就是按照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来支付费用。
但在广告平台的【帮助中心】里,Temu对计费机制的解释却是:
“在没有点击或订单产生的情况下,已投放的广告被浏览了,也可能会产生费用。”
也就是说,单纯的曝光也可能会增加广告成本。
2、Temu的广告存在学习阶段
按照官方的说明,Temu的广告存在“学习期”以及“学习完成”两个阶段。
也就是说,广告通常需要运行7天左右,系统才能积累足够数据,从而实现更精准的投放。
但从目前的实际表现来看,即便广告完成了学习期,其转化率仍明显低于亚马逊。
如果Temu想要达到亚马逊的水准,未来Temu的广告系统,应该会逐渐精细化、复杂化。
3、Temu广告存在“戒断期”
所谓的“戒断期”,指的是链接在停止投流后,自然订单骤减的情况。
这其实也是各电商平台投广后普遍存在的问题。
一般来说,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,就是不要直接停止投流,而是逐步停止广告的投放。
但就目前Temu给出的操作空间来看,想要实现这种过渡,还是比较困难的。
总的来说,现阶段还是不太推荐大家用已经起量的产品去跑广告的。
比较适合投流的,反而是那些需要清仓的产品。
如果有意愿投流的卖家,记得一开始把ROAS往高的设置,不要一开始就冲太猛。